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我院与信息技术学院合作获批“农业遥感大数据预警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我院与信息技术学院合作获批“农业遥感大数据预警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日前,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通过豫发改高技[2017]497号文件,公布了《关于对河南省制造业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60个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的批复》,商丘师范学院申报的“农业遥感大数据预警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获批为省级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由测绘与规划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共同申报的“农业遥感大数据预警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将针对遥感大数据不确定性建模、多源信息融合、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方法、平台建设等问题,开展遥感大数据在农业方面的技术研究及应用,加快高校与企业的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社会服务和产业持续发展能力。

该工程实验室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和测绘规划学院为主体,与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等企业合作共建,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该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为推动我省农业遥感大数据建设、提升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遥感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也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的经济发展、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支撑。学校将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实验室实施方案,支持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上一条:环境与健康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北斗学院协议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