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书斌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312日上午,应测绘与规划学院邀请,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遥感事业部总经理、技术总监邓书斌在平原路校区做题为“遥感图像处理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测绘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范况生主持,测绘工程专业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邓书斌介绍遥感图像对于保险理赔的便利、运用卫星对地观测“星座”、遥感图像的种类及应用,并对比商业卫星、国产卫星、公益卫星来说明遥感图像的多样化和多元化。紧接着,他详细的向大家展示了通用遥感软件技术体系,并以遥感技术辅助城市建设生态规划、小麦种植区域遥感调查等的流程为例,使同学们在深入地认识到遥感软件技术体系的同时了解到不同类型的遥感图像处理方法。随后,他讲述了遥感中的深度学习并进行了遥感监测的应用演示。最后,他向同学们指出学习的“三驾马车”:理论知识、遥感软件、行业知识,并鼓励同学们敢于实践,勇于参加Esri校园开发竞赛。

图像是遥感最主要的成果体现,而遥感是空间信息科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广袤的发展空间。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遥感图像处理技术与应用有了深入地了解,意识到专业技术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其未来的专业学习也有了明确方向。

(作者:  文:罗敏  图:苏芳冰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上一条:Esri中国武汉分公司技术总监罗雄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甄峰教授应邀为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