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甄峰教授应邀为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20181212日上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甄峰教授应邀为测绘与规划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规划大数据应用新进展》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测绘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贺振主持。

甄峰教授从大数据时代与规划理念转型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大数据的来源及其重要研究意义,并通过真实的项目案例,从区域、城市、园区及城镇三个规划尺度详细说明了大数据的具体应用。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甄峰教授与学院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研究经验,并回答了关于研究生考试、未来规划发展趋势及大数据应用等相关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给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全面地发展自己。

 

甄峰教授简介:

甄峰,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规划师,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智慧城市设计仿真与可视化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区域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应用,信息地理、智慧城市与宜居城市。2008年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计划资助。2009年获得第十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2009年获得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0余篇。

上一条: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书斌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做报告 下一条: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总院夏保林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