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Esri中国武汉分公司技术总监罗雄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312日上午,Esri中国武汉分公司技术总监罗雄在商丘师范学院梁园校区做了题为“信息化时代,GIS大有可为”的学术报告。测绘与规划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范况生副院长主持。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GIS越来越普及,渗透到我们社会的各个领域。罗雄选择大数据和信息化时代作为切入点,利用生活实例介绍了什么是GIS,并通过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列举了GIS的行业应用领域。他认为“GIS更多地是一种思维方式”。在阐述GIS技术发展趋势中,罗雄分析了传统与现代化GIS的差别,并分享了地理平台模式的优点和实际运用。

最后,罗雄就大家对GIS发展前景的困惑与疑问一一进行了回复,他希望大家能增强信心,广泛参与开发竞赛,共同致力于创造GIS的价值,激发无限可能。

本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加深了学生对GIS技术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的认知,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提高学院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作者:文:陈露 郭振敏  图:苏芳冰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教师赴德访学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书斌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做报告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