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淮海工学院焦明连教授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焦明连教授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焦教授以“基于卫星遥感技术的海洋监测”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报告会由测绘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贺振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东平和各专业老师、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焦教授从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政策谈起,详细介绍了全球海洋的分布特征、智慧海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海洋遥感监测的优势,并通过大量国内外海洋遥感监测的具体实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遥感技术在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国家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要性。随后,焦教授对遥感模型的尺度、定量遥感的病态反演、多源数据的同化三大前沿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焦教授介绍了淮海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优厚条件,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海洋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贺振副院长进行总结,老师、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积极提问,与焦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报告会,焦明连教授旁征博引,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师生们对海洋遥感监测的政策背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附:焦明连教授简介

焦明连,淮海工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兼任联合国教科文非政府组织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含地理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究会理事、连云港市公共管理学会理事长、连云港市测绘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矿业协会、土地学会专家库首批专家,《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等杂志通讯评审专家,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测绘技能竞赛副总裁判长。

焦明连教授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编教材3部、论文集6部。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曾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特等奖、连云港市优秀科技人员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夏保林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西北大学杨勤科教授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