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西北大学杨勤科教授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9-16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测绘与规划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杨勤科教授在平原路教学组团118教室为测绘工程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作报告。杨教授以《地理信息系统、科学及其应用》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测绘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平,副院长贺振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贺振主持。

杨勤科教授从地理信息科学定义谈起,对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过程、趋势、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生动活泼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地理信息数据的来源、表现、特征,以及地理数据的内在、外在表现、尺度依赖、不确定性等相关内容。最后,测绘与规划学院师生就考研、就业等问题与杨勤科教授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杨勤科教授简介

杨勤科教授,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1998年在荷兰Utrecht(乌特列支大学)做合作研究。杨勤科教授及其团队首倡建设“数字黄土高原”和“国家水土保持基础数据库”。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主要有:中科院知识创新重点项目《区域水土保持的环境效应研究》,水利部行业公益项目和黄委会项目二级课题《黄土高原多沙粗沙区侵蚀产沙经验模型研究》等。目前在研项目有:973项目专题《区域土壤侵蚀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低分辨率坡度变换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流域分布式坡长研究》、土壤侵蚀普查项目《全国LS计算分析与制图》。

 

 

 


 

上一条:淮海工学院焦明连教授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