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夏保林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516上午,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夏保林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学术讲座在中德友谊大厦145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我国空间规划背景及发展走向》。测绘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全体教师,1415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保林高工从我国现行的空间规划体系、城乡规划的作用与困境、我国空间规划的提出、空间规划的实践探索、城乡规划的专业应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夏保林高工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考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法等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答和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国内城乡规划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意识到了作为规划人的责任,对其未来的专业学习也有了明确方向。(通讯员:黄泽祥)  

 夏保林简历    

夏保林,男,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现任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河南大学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处副处长。现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河南省公务员培训师资库专家教师;河南省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  

保林高工多年从事城市规划编制、管理和相关研究工作,主持“河南省城镇体系规划”、“西藏自治区城镇体系规划”、“中原城市群空间发展规划”等省级重大区域规划项目,以及多项城市规划项目,参加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上一条:淮海工学院焦明连教授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下一条:淮海工学院焦明连教授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