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三下乡专题】传中华之风 寻微子之梦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出的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9日,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情系乡村调研队”前往商丘市历史文化名村——青岗寺村开展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首先,在芦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仔细认真地参观了微子祠,微子祠由微子祠、先贤堂和微子墓三部分组成,微子祠居中,内部设有过厅、照壁、东西厢房,微子祠东侧是先贤堂,内有大殿,殿内供奉着宋氏先祖的牌位,两侧设有碑廊。西侧是微子墓,有碑亭、神道、石像生、墓冢等,布局精巧别致。期间,芦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宋氏始祖微子与微子文化,使大家对微子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大家在微子祠内与在此工作十余年的老大爷就微子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从而了解到微子祠的来源与历史性意义。

最后,大家纷纷总结表示通过本次对微子文化的调研和了解,更好地促进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吸收和了解,提升了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了大家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意识。

(通讯员:岁琳 胡欢)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传递世间温暖,让爱走进留守儿童的内心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