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三下乡专题】传递世间温暖,让爱走进留守儿童的内心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青年网的号召,加强自我的身心锻炼,于201976日至8日,商丘师范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在夏邑县桑堌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76日,志愿团队从商丘师范学院出发,开始了爱心之旅。

颠簸了两三个小时,志愿者团队到达夏邑县桑堌中心小学。这个朱红色的入口,就像志愿者们的一片赤心。

志愿者团队抵达夏邑县桑固乡中心小学。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海容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接受与理解知识,志愿者们采用学习与游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愉快的获得知识。

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正在看书

一段学习时间结束了。看着这群孩子们单纯的小脸庞,为了探究和激发孩子们好奇的内心世界,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安徒生童话,达尔文等故事书籍。

志愿者们分发给孩子们书本场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媛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半,在接下来的娱乐环节中,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和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一一教他们折纸。折纸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们的创作能力与动手能力孩子们也完全沉浸在折纸的新鲜感与满足感中。

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们的作品

心灵手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完成了志愿者们的小任务。

                   孩子们的作品

时光短暂,在临走之际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拍摄照片留念,照片上有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

尽管再不舍,也要说分别。但是志愿者团队没有辜负这次出行的目的,志愿者们不仅带给了孩子们一份份开心,也得到了心灵上的升华,精神上的历练,让志愿者们跟孩子们都实现了自我成长。

此次志愿服务之路,教育关爱服务团队的主旨是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做到扶贫、扶智、扶志,让孩子们学习爱,感受爱,传造爱。这不仅是对孩子们的呵护,而且还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大家应该在行动上对留守儿童多点关爱,时刻关注被社会遗忘的群体。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唤醒社会的公众良知。

(通讯员 王媛王海容 王咏梅)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带你走进微子文化之乡:青冈寺村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传中华之风 寻微子之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