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测绘与规划学院魏理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412日,测绘与规划学院在梁园校区举办了以“目前国内国际形势——从孟晚舟事件谈起”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测绘与规划学院魏理老师主讲,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场聆听。

首先,魏理以“孟晚舟事件”作为本次微党课的切入点,引领大家思考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势,他认为该事件所发生的本质是美国的霸权主义和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争。随后,魏理就当今国际形势下紧张的中美关系,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这种局面的形成过程。他指出美国霸权主义的四大支柱,即高科技人才、强大的美军、美元的经济霸权和民主价值的“好莱坞”话语权,而当今中国的迅速发展无疑是美国前进道路的最大障碍。接着,他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国内外发展的形势及其应对措施,同时指出了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机遇时期。

最后,他以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新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作为本次微党课的结束语:一是要勤学,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本次微党课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式的发展趋势,同时使爱国主义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会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时代新青年。

(作者:文:郭振敏   图:李梦帆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王东平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范况生副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