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王素平 博士、副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王素平 博士、副教授

 


所属部门:

园林系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荣 誉:


研究方向:

园林植物繁育、无土栽培

办公地址:

平原路校区中德友谊大厦429室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spw1973@163.com

 

一、个人简介

王素平,女,1973年出生,199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在江苏省国营临海农场工作,具有农艺师职称。2002年进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攻读研究生,2007年获博士学位,此后到商丘师范学院工作。

研究生学习期间主要从事设施园艺与无土栽培的研究工作,擅长基质培、水培、立体栽培。在农场工作期间对土壤理化性质分析、作物栽培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在商丘师范学院工作期间,主要从事设施蔬菜栽培生理的科研工作和园林植物方面的教学工作。现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2项,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主编专业学术著作1部,参编著作4部。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8篇。

二、社会兼职

商丘市盆景协会会员。

河南省花卉协会压花分会会员。

2013年5月获园林绿化工程师任职资格。

2013年6月获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市政公用工程方向)。

2018年7月获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水利水电工程方向)。

2009年11月被聘任为商丘市第一批农业科技特派员。

2014年1月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创业服务中心聘任为创业导师。

2016年10月获商丘师范学院双师证。

三、教学情况

目前主要承担园林专业《花卉学》、《园林苗圃》、《园林植物栽培》、《土壤肥料学》和《植物生物学》的教学工作。

四、主持的科研项目

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 “多胺调节黄瓜植株弱光耐性的光合机理研究” (102300410034)。

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信号分子H2O2诱导黄瓜植株弱光耐性的机理研究”(122300410149)。

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 “多胺调节黄瓜植株弱光耐性的光合机理研究” (2009GGJS-112)。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 “食用菌废料生产无土栽培基质技术研究” (2009B210021)。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微生物菌剂优化菇渣基质的机理研究”(12B210021)。

商丘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师范院校本科生创新能力和生物科研素质培养方式的研究”(2011jgxm27)。

五、主编和参编的著作

王素平主编. 无公害冬瓜种植技术. 崇文书局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9年11月出版

设施农业在中国. 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6年10月出版

园艺植物栽培学.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2007年8月出版

清洁易养无土花卉.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0年3月出版

设施育苗技术.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3年3月出版


上一条:娄喜艳 副教授 下一条:侯颖 博士、副教授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