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测绘与规划学院芦杰老师《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测绘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芦杰老师主讲的《公共建筑设计原理》改革示范公开课在中德友谊大厦424集思空间进行。测绘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琳、团总支书记路璐,校督导李红忠老师、校督导刘凯老师及院系部分老师参加了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7135911.jpg

本节课芦杰老师将理论知识分解分层次讲解和学生主题讨论、小方案设计应用和CAD软件操作结合起来,再一次创新的教学方法,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范式改革思路。课堂以网络学习平台的抢答温故知新引入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公共建筑的功能分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思路也达到实时同步课堂教学。通过理论知识的分解分层次讲解,提出了学生熟悉的三类公共建筑作为讨论主题的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分组讨论,采用“摇一摇”随机选人提问分享各组的讨论结果。讨论后以将学生餐厅为例将各功能空间简化为“厨房”、“备餐”、“餐厅”三个功能空间,学生分组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不同的平面组合方式并利用CAD绘图软件绘制设计方案并分享小组设计成果。最后,芦老师对本次课程的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和系统总结,将考研快题设计拆解任务作为课后作业,更有利于理论知识学习的应用提高和设计思维的发挥拓展。

  微信图片_20181117135927.jpg

课后,李红忠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点评,他对课程设计、课堂活动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课堂的参与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创新值得肯定,范式改革成效显著。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18)”初中地理培训班开班典礼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