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测绘与规划学院刘伟堂老师《基于项目化教学的工程测量改革与实践》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次数:

 

 

1129日上午,测绘与规划学院刘伟堂老师《基于项目化教学的工程测量改革与实践》公开课在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楼111教室举行。测绘与规划学院教师赵文亮和测绘工程系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刘伟堂老师本次所讲的内容是《工程测量学》课程中的《高层建筑物施工测量实施》,所采用的方法是翻转课堂法。学生在课前通过对课程内容进行预习、总结,课上由学生针对小组讨论情况进行阐述,并针对每个细分项目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叙述,最后由教师进行答疑总结。

   

刘伟堂老师提到《工程测量学》是测绘工程专业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改革的重点内容在于把理论与项目本身结合起来。课程的改革方式是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学习和项目实践法,部分内容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就可以掌握,然后通过自己的掌握情况去实践操作,课上的时间有目的针对某个项目去答疑。这样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并去解决问题,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学生知识量的获得最大化。

   

课后,测绘工程系的教师对刘伟堂老师的课程进行的点评。张诗玉主任指出,针对测绘工程这种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可多加实践,也可与全国测绘技能大赛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这种课程改革锻炼了学生独立思考和实践应用的能力,会在今后的课程上继续推广。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范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王珍老师公开课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