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李红忠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

李红忠 副教授

所属部门:

地理信息科学系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荣 誉:

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党员、商丘师范学院文明教师、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研究方向:

应用气候、农业气象

办公地址:

平原路校区中德友谊大厦城乡规划系135室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hongzhong_li@163.com

一、个人简介

李红忠,男,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应用气候、农业气象方面的研究。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党员、商丘师范学院文明教师、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社会兼职

1. 中国地理学会会员

2. 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

教学情况

先后主讲本科《气象学与气候学》、《人文地理学》、《城市生态学》、《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等课程。

奖励和荣誉

1. 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党员

2. 商丘师范学院文明教师

3. 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主持、参与完成科研项目

1.气候变化对黄淮海平原典型农区冬小麦的影响及其适应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完成)

2.基于多源数据的喀喇昆仑南部熊彩岗日地区冰川变化遥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完成)

3.能源植物培育与种植优化研究(河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参与完成)

论文和专著

1.黄淮海平原典型农区冬小麦干热风灾害的变化分析,2015年第3期《地理研究》.

2.豫东地区2010年-2011年冬小麦生育期水分条件及对小麦品质的影响,2012年第11期《资源科学》.

3.豫东地区能源型甘薯品种的筛选.2011年第10期《贵州农业科学》.

4.基于偏离—份额法的我国农民收入结构演进的省际比较.2012年第4期《地理研究》.

5.近22年结则茶卡湖流域冰川、湖泊变化及原因分析.2016年第10期《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6.1961-2010年北疆地区极端气候事件变化.2013年第6期《中国沙漠》.

7.《河南省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2009年,西安地图出版社.

上一条:范况生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