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测绘与规划学院姜书纳举行《滨河绿地设计教学中的应用》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7日,测绘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姜书纳老师举行《滨河绿地设计教学中的应用》改革示范公开课活动。生物与食品学院督导员刘福林教授,测绘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范况生及各院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公开课采用情景模拟招聘现场的方式教学,学生被分为乙方、评审组与专家组三方,他们通过角色转变的形式从不同方向学习、反思《滨河绿地设计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成果。本次课程首先由“乙方”成员解读灵感来源、图纸、功能分区与配置功能等设计说明,随后“评审员成员对“乙方”进行应变提问质疑,最后“专家组”成员点评“乙方”成员作品的优缺点并提出合理建议。模拟招聘结束后,姜老师肯定了学生们的小组工作成果、主轴线把握,她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加关注城市规划设计中的生态性、文化性等原则。

   

   

  课程结束后,范况生对情景模拟的课程改革方式提出赞扬,他希望通过课程教学改革课堂能够转变为以学生为主题,教师为主导。刘福林教授认为此种情景模拟合作探究的能力课堂比以往的知识课堂更能培养学生能力,期望学生与老师在不断的课程改革中共同提升。

                                                      (作者: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王珍老师公开课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