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测绘与规划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推动教师教学改革积极性、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调动和激励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测绘与规划学院于318-21日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设计)大赛”。学院所有任课教师参加大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首先是教师撰写课堂教学设计,第二环节是由学院领导、系主任和院级教学督导员组成的评审组对教学设计进行评价,并对所有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观摩评价。

比赛现场,参赛老师各显风采,积极探索新的课程教学改革理念,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设计特色,采用翻转课堂、协作探究式教学、混合式课程教学等模式,实现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的转变、从灌输课堂到研讨课堂的转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自身教学业务能力和精神风采。参赛老师们娴熟的讲解技巧赢得学生和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可。

学院副院长范况生指出,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信息素养、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的综合教学能力的考量。教学设计是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重构课程体系,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设计)大赛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反映出了我院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同时通过教学观摩,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对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评审组现场观摩课堂教学课后点评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教师赴德访学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