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测绘与规划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段徳罡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测绘与规划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徳罡教授于梁园校区三商楼报告厅为学生作了题为“乡村建设:从空间到治理”的报告。院部分领导、老师及全体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聆听报告。

  段徳罡教授分析了近年来乡村振兴的发展,通过对比乡村发展的前世今生,指出乡村发展中“三不合”问题——与天地不合、与传统不合、与人不合,并针对此问题讲述了“三合实验”的成果。实验中,他们扎根乡村,深入民众,从调查、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五个过程入手,打造“五位一体”式乡村建设。建成后的乡村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丰硕的成果。段教授表示推动乡村振兴小方向上要敢于直面矛盾,以人为本,因层施策;大走向上要始终坚持推动乡村现代化目标,打好乡村振兴的组合拳。

本次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日后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伟业中去。

    段徳罡,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面向2035年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组”专家;住建部美丽乡村共同缔造专家组专家、传统村落评审与督察专家;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小城镇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注规继续教育专家组专家;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村镇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寇小希博士做报告 下一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应邀到测绘与规划学院讲学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