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成功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1017日,商丘师范学院在平原路校区1号行政楼302会议室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关于GPSGISRS(后称3S技术)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方案。该公司副总裁刘东升先生带领其河南分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签约仪式,校长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以及测绘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平,副院长贺振等相关专业的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深化我校“以产督学,以学促研”的合作教育理念,形成“校企合作,实现双赢”的高校可持续发展局面。

大会伊始,司林胜校长为签约仪式致辞,首先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对刘东升经理等人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前期合作的顺利进行表示衷心地祝贺。司林胜校长向该公司代表们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自建校以来,在办学层次的提高、办学模式的变革和人才培养的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我校转型发展已经初步取得社会认可,先后获批河南省示范性技术应用高校、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工程、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等项目,致力于培养一批高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据悉,商丘师范学院面向现代服务业和地方主导产业,规划落实“商务服务、城乡建设与人居环境服务、先进制造配套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教师教育”6大产业集群,形成了学校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与地方产业链、价值链集群对接,开放协同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紧接着,遥感专家、高薪工程师刘东升总经理发表致词,首先对与商丘师范学院的本次合作表示感谢和期待。刘经理指出,校企合作中企业的优势在于了解客户的基本需求,为高校科研提供实习环境,最终落实有高校研发的3S等高新技术等,本次合作势必会优化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式。同时,他们为测绘与规划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带来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遥感数据处理软件——PIE的操作培训和整套课件,并表示接受我校聘请他为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系统相关专业讲师的提议。

   司林胜校长向测绘与规划学院负责人指出:“我们应珍惜此次校企合作机会,以当下社会需求为起点,主动找到校企双方基础坐实项目做出成果,把合作做出亮点做出品牌。”最后双方代表签约,合影留念。

    本次校企合作的成功签署,为我校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学生更好地接3S高新技术、拥有更广阔的实习基地、有工作和平台去适应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实践条件;同时推进了我校产学研结合教育的稳步发展。(通讯员:周珍)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航天宏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与河南智商测绘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