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测绘与规划学院丁锦平老师《插花艺术与花艺设计》专创融合范式改革课程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3月18日,测绘与规划学院于三商楼337教室开展《插花艺术与花艺设计》专创融合范式改革课程公开课。课程由园林系教师丁锦平老师主讲。测绘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范况生、院级督导组成员和园林系的教师共同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本次课程是如何将花艺从艺术欣赏的角度转向市场应用,丁锦平以桔子的不同加工处理的产品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为例,生动直观地告诉同学们从社会需求角度,考虑分析产品如何走向市场的重要性。紧接着,同学们进行小组设计案例的展示,设计案例结合产品设计、制作流程、项目背景、营销方式、风险评估与应对等方面共同探讨花艺设计的创新方向与商业思路。

最后,丁锦平对小组的设计案例进行点评以及市场可行性的指导,引导同学们在插花与园艺设计应做到贴合地方文化和特色,并鼓励同学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本次《插花艺术与花艺设计》专创融合范式改革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花艺设计的实践技能,更对同学们的双创思维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李浩宇 一审:丁锦平 二审:范况生 三审:贺振)


上一条:我院教师到聊城大学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交流学习 下一条:学风建设|园林系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