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2023年第十三次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测绘与规划学院在三商楼134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第十三次学术交流论坛。论坛由学院院长贺振主持,学院全体博士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邵培、黄思访和雷俊杰三位博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邵培博士依托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科技攻关项目,针对“煤显微组分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对生物气生成影响”主题进行了近期研究成果汇报,通过生物气生成模拟实验,从煤有机显微组分和无机矿物质角度,探讨煤物质组成对生物气的影响。黄思访博士分享了近期的研究工作,发现洋壳中存在有别于大洋斜长花岗岩的典型代表,依据同位素和热力学模型提出这些花岗岩是俯冲早期沉积物部分熔融的产物,是俯冲启动的一种重要标志物。雷俊杰博士汇报了近期利用生态遥感技术在黄河、长江上游植被生态参数反演以及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就当前开展的研究和下一步科研工作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各位老师展开讨论。

最后,贺振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安排,希望大家提早谋划,多与领域内的专家沟通,争取早日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新突破。

(撰稿、一审:吴方涛;二审:朱新玉;三审:贺振)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2023年第十四次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2023年第十二次学术交流论坛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