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教授
丁锦平 博士 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丁锦平 博士 副教授

 

一、个人简介

丁锦平,女,1976年出生,2000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园林专业, 2004年进入广西大学攻读研究生,2010年获博士学位,2010年7月到商丘师范学院工作。

研究生学习期间主要从事植物资源创新与利用的研究工作,擅长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创新与利用。在商丘师范学院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开展植物抗病资源的收集、鉴定与利用和城市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园林植物方面的教学工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4项,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2项,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参编著作2部,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2篇,其中SCI论文3篇。

二、社会兼职

商丘市盆景协会副秘书长;

河南省花卉协会压花分会理事;

2013年5月获园林绿化工程师任职资格;

2014年6月获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市政公用工程方向);

2014年1月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创业服务中心聘任为创业导师;

2016年10月获商丘师范学院双师证;

2017年11月获商丘师范学院创业导师。

三、教学情况

目前主要承担园林专业《园林树木学》、《插花艺术与花艺设计》、《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和《园林艺术原理》的教学工作。连续六年教学质量评价优秀。

四、主持的科研项目

2013年09月,丁锦平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研究项目,1项;

2016年09月,丁锦平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

2016年04月,丁锦平主持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

2019年11月,丁锦平主持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

2015年06月,丁锦平主持商丘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园林艺术原理项目化教学的探索”。

2019年04月,丁锦平主持河南省教师教育项目“区域联动促进教师教育与需求的探索与实践”

2019年11月,丁锦平主持商丘师范学院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园林树木学教学中翻转课堂新模式的探索”

2020年1月,丁锦平主持商丘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花卉艺术》课程教育有机融入思政教育元素的研究与实践”

五、主编和参编的著作

《园林植物生长环境概论》,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1年8月

《园林设计初步》,重庆大学出版社,2018年11月

六、科研奖励

河南省优秀论文 二等奖 2011年6月

商丘市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2017年8月

商丘市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2013年8月

商丘市优秀论文奖 一等奖,2013年9月


下一条:朱新玉 博士 教授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