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测绘与规划学院联合商丘市回民中学,召开实习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师范类学生教育的必修实践环节。培养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技能,提高学生对人民教师崇高使命的认识,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并进一步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书记时光带队到河南省商丘市回民中学,于202332日在会议室举行实习生见面会,双方对此展开了深入座谈。


测绘与规划学院书记时光和副院长范况生分别就地理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做出了大致介绍,强调了师范生提升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向商丘市回民中学长期以来对学校开展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就业创业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即将展开的师范生实习工作表达了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教育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就业能力,尽快适应自身角色转换,早日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商丘市民中学被认定为河南省普通高中省级地理学科基地,拥有众多优质师资和教育资源,地理学科走在教育前列。回民中学对此次的配合交接工作、学习工作和指导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商丘市回民中学马庆强校长对本校的教学概况、未来发展做出了整体阐述,并对此次到来的实习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程黎老师发言提出了作为教师的三个层次,首先要“站稳课堂”,其次要“站好课堂”,最后更要“站美课堂”,为实现孩子们的人生梦想而努力,为商丘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相信实习生在优秀实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和感召下,必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人民教师、对师范生的职业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院系对此高度重视。本次实习生见面会结束后,测绘与规划学院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将分年级分组,展开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活动。这是测绘与规划学院 “走出去 请进来”、深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就业机会的优良机遇。


上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举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下一条:测绘与规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112902  邮编:476000